2018年8月12日

2018 08月場遊戲簡介 - Dungeons & Dragons 5E Eberron



Dungeons & Dragons 5E Eberron





在充滿劇烈變化的2014年中,龍與地下城(Dungeons & Dragons)於迎接40週年的同時推出最新的第五版,新版本仍舊是以劍與魔法為主軸,將整個遊戲重新聚焦在冒險三本柱:探索、社交和戰鬥上面,給予玩家更為均衡的遊戲體驗。


5E在遊戲機制上以簡單的優勢/劣勢系統取代以往繁瑣的加值堆疊與浮動數據,減少令人頭痛的計算流程。新的專注機制使各職業間更趨平衡。角色背景、理想、羈絆等現在都納入基礎規則中,扮演得當的玩家將會得到相對應的獎勵。


除了上述的變更點外,作為D&D特色之一的豐富職業和多變魔法、特技等自然沒有缺席,每個職業隨著等級提升都有至少兩種不同的子類型可供選擇,相信不論是經驗豐富的老鳥還是初生之犢的新手都能在D&D 5E中發掘出冒險的樂趣。





本次的冒險舞台是Eberron,在這個世界裡,初階魔法宛如科技一般普遍,大城市有不滅明焰構成的路燈,藉由束縛元素,飛空艇和閃電列車成為新世代的交通工具,傳訊石可以像電報一樣長距離通訊,掌握龍紋奧秘的家族在席捲大陸的終末戰爭中製造出具備自我意識的機關人(戰俑),蘊含神秘力量的龍晶構成魔法經濟的重要一環…

融合刀光劍影的Pulp風、陰謀四伏與善惡難辨的新黑色(Neo-Noir)電影與冷硬派小說風格、大戰後各方勢力的暗中角力,形成Eberron世界獨特的樣貌。

這次的故事就從人稱眾塔之城的大城市薩恩(Sharn)裡,一場驚心動魄的雨夜謀殺案揭開序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