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1日

2016 9月場遊戲簡介 - D&D 5E



【系統介紹】

正式名稱:龍與地下城(Dungeons and Dragons)
慣用稱呼:D&D 5E、龍與地下城五版、D&D Next


誕生於1974年的龍與地下城(Dungeons and Dragons)可以說是TRPG的開山始祖,最早由微縮戰旗規則Chainmail演變而來。
龍與地下城的許多知名戰役設定,如龍槍(Dragonlance)、被遺忘的國度(Forgotten Realms)和灰鷹世界(Greyhawk)等也衍生出了許多如遊戲、小說等其他形式之作品,而龍與地下城的職業、生物、魔法等設定也廣泛影響日後許多以奇幻冒險風格為主題的遊戲。

自1974年誕生以來,龍與地下城至今的歷史已經超過四十年。
在2014年,龍與地下城的發行商WotC出版了最新版本的龍與地下城規則,一般俗稱為龍與地 下城五版(D&D 5E)或是次世代龍與地下城(D&D Next)。
龍與地下城五版從過去發行的諸多版本中汲取了成功和失敗的經驗,成功地打造出了一個廣受喜愛的系統版本。自2014年末龍與地下城五版發行開始,龍與地下城已經重回季度TRPG銷售額之冠軍寶座,至今仍屹立不搖。


在龍與地下城五版的遊戲當中,玩家可以選擇扮演精靈、矮人、人類、半身人、地侏、龍裔、半精靈、半獸人、魔裔等諸多奇幻世界的種族,在基本職業方面的選擇也 多達十二種:野蠻人、吟遊詩人、牧師、德魯伊、戰士、武僧、聖武士、遊俠、盜賊、術士、邪術師、法師,每個職業各自富有鮮明的扮演與遊戲特色及及不同的發展路線。
玩家們扮演的角色將組成冒險隊伍互相合作,探索奇幻世界當中神秘未知的事物,結交新的朋友或樹立新的仇敵,以及投身於危險而刺激的生死戰鬥之中。





【本次跑團劇情介紹】

巨龍鎮魂曲 Requiem of Dragon

五百年前,一頭名為艾薩雷斯的巨龍為這片土地上的人們帶來了恐怖。
崇拜著艾薩雷斯的邪教徒在巨龍的巢穴之下建造了神殿,四處劫掠並將附近村落城鎮的居民獻祭 給巨龍。直到有一天,一群無名的英雄來到此地,他們犧牲了自己的性命而殺死巨龍,從水深火熱當中拯救了此地的居民。他們的故事被寫成了歌流傳下來直至今日。

五百年後的今天,座落在傳說中 巨龍巢穴所在之山附近的城鎮,夏枝鎮,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盛大慶典--巨龍祭!鎮上的人們為了準備這個獨特的節日而忙得不可開交。
更棒的是,曾在安諾隆王都表演過的歌者梅娜絲,今年終於要回到故鄉參與每年最精彩的活動:巨龍之歌的演出。 不管你們是來到夏枝鎮參與這盛大的節日,或是單純想要一聞梅娜絲的天籟之聲,好好享受巨龍祭吧。


【其他事項】
1. 本次將提供快速創角教學,在背景部份有限制之外其他部份將會讓玩家從頭創造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