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2013.6月場遊戲簡介 - Grimm RPG

遊戲主持者:加島


Grimm RPG



很久很久以前‧‧‧

如果,醜小鴨沒有變成天鵝,長久累積的恨意讓牠變成另一種生物‧‧‧

如果,森林裡那位紅衣小女孩,正殷切期盼著下一個獵物到來‧‧‧

歡迎來到Grimm RPG的世界!






這是一款以格林童話為基底的桌上角色扮演遊戲,由Fantasy Flight Games 出版。
玩家所扮演的孩子們掉入看似熟悉卻又截然不同的童話世界中,在這個世界裡傑克的巨大豌豆莖倒塌,造成難以抹滅的大災難。長髮姑娘多年以後又回到那座曾經禁錮她的高塔,卻再也沒有機會離開。
夾在青春期與童稚之間,迷失在現實與童話的夾縫中,孩子們能否回得了家?這個故事能否以「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作結,就端看玩家們的努力。

遊戲進行採用名為線性D6(Linear D6)的系統,角色能力值按照美國學級制分成1-12級。玩家擲出一個六面骰,若擲出2-5,代表達成角色的年級能力,若是擲出6稱為boost,除了向上提升1級以外可再擲一次,相對的擲出1稱為botch,除能力下降1級外得再擲一次看是否再度骰到1
舉例來說,比爾想搬起壓住朋友的大石塊,他有力量(muscle)4級,主持人判定搬石頭的難度剛好是4級,若是比爾擲出2-5,代表他成功抬起石塊。如果不幸擲出1下降成3級那就失敗了。
又例如莎拉想要將橡實投進小樹洞裡,主持人判定這難度是6級,莎拉只有4級的投擲(Throw),那她得連續投出兩次6才有機會成功。
面對特別困難的挑戰時鼓勵玩家們互助合作,舉出一個角色帶頭,其他人將骰子交付給他,這時候可以一次投出多個骰子,其中只要有任一個擲出6就算boost,全部都擲到1才算botch,可說是好處多多。

整體來說系統本身並不複雜,沒有繁瑣的數值計算,喜歡扮演強大英雄的玩家可能會不太習慣,不過每個人都經過孩提時代,也或多或少看過所謂童話故事。如果時常想著「如果這個故事是這樣‧‧‧」、「如果結局是那樣‧‧‧」,喜歡顛覆童話的話,那麼這個遊戲應該很適合你。




這次的故事發生在1999年,或者,就像每個童話的故事開頭一樣,發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對陽昇小學五年級的學生來說,這又是一個開心的暑假,除了煩人的暑假作業以外,故事就從老早就寫好的、拖到最後一刻才在寫的、等著抄別人的小學生們,還有一個埋藏在舊校舍的秘密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