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

2014. 3月場遊戲簡介 - Numenera


「任何足夠先進的技術,看起來皆與魔法無異」-Arthur C. Clarke




遊戲主持人:加島



Numenera是由Monte Cook Games2013年所推出的科/奇幻類型角色扮演遊戲。

故事背景中現今人們所生活的年代稱為「第九世界」。在那之前已有八個文明來來去去,每個都留下曾經存在過的痕跡與線索。有些文明可能建立過橫跨銀河的帝國,有的可能擁有行星工程技術、有的能隨意修改現實,視物理法則為玩物、有的讓世界佈滿奈米機器以重塑物質和能量、有的曾經探索過平行宇宙或是其他次元、有的甚至根本不是人類。

這些既驚奇又可怖的過往給現在的世界留下各種各樣的遺產,從複雜難解的器具、在亞空間與現世間跳躍,通往恆星的異次元通道、或是行走於沙漠之中,捲入會重塑接觸者基因的怪風等等。對於完全一無所知的人來說,稱呼這些為「魔法」,不也是情有可原嗎?

玩家們所扮演的角色就身處在這奇詭的第九世界中,準備揮去掩蓋過往的歷史之塵。等待著他們的究竟是開啟光明未來的鑰匙,還是不該被喚醒的詛咒?

遊戲進行採用的是改良過的d20系統,稱作Cypher System。和一般的d20系統先擲骰,結果加上林林總總的加值,看有沒有達到目標難度(DC)不同,這裡是先決定難度後按照角色特性、裝備、技能等「降低」擲骰的難度,也可以透過使力(effort)的機制消耗屬性點數降低難度,最後能夠達到不擲骰就能完成想要的動作。整體而言少了複雜繁瑣的計算,進行上更為簡單流暢。

「探索全新的事物,或是發掘舊事物的全新風貌」是Numenera的精神之一。

如果喜歡科幻中帶著奇幻,奇幻中有著科幻,喜歡探索未知,或是,恩,喜歡收集怪東西的玩家,這個系統應該會適合你。




惡夢的開關
對於一般人來說,睡眠是休息,恢復體力的絕佳時機,但是當一闔上雙眼,惡夢便如影隨形的跟著每個人時,無法入眠的人們自然深陷絕望的深淵之中。當中知識最豐富的數人下定決心挺身犯險,此刻一群依約送貨前來的陌生客卻又帶來更多的未知變數。
究竟,這片沙漠之中隱藏著什麼舊世界的秘密?
玩家能否在所有人受盡折磨死去之前,找到那惡夢的開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