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2018 06月場遊戲簡介 - Dogs in the vineyard 上帝的鷹犬






Dogs in the vineyard 上帝的鷹犬

簡稱DitV,這個系統的特色、所有風味已經被Dylan Meconis的漫畫完美捕捉了。

在遊戲中,GM和玩家們將會一起在平坦的草原、和緩的山丘與友善的居民之間漫步,沒有被核彈炸過的巨坑和變種生物、沒有一處即發的戰爭和落難的王子公主需要拯救、沒有被魔法炙燒過的大地和瘋狂的大法師,甚至沒有哥布林這類數量龐大的邪惡砲灰可以練刀。
你看到這裡大概要翻臉了。「老天爺!其他的我都可以忍,但是沒有哥布林實在太過分,這個反派最大的陰謀大概就是把我們無聊死。」

正好相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人與人偶有摩擦,但是當小打小鬧變成流血衝突,當人們心中有嫌隙,妖魔鬼怪就找到機會介入人世間的俗事,為了報復丈夫而出軌的貴婦、因為料理被批評而動了殺心的廚師、見不得別人得到幸福的少年,這些社會中的不穩定因素,就是這個遊戲的衝突核心,也是各位玩家,也就是上帝的鷹犬(aka高位者的走狗們)的主要業務範圍,但是每個角色的背景與價值觀都不一樣,看待事件的角度也不一樣,這個少年應該受罰嗎?我們又要如何安置這個老先生?有時玩家會因此暫時站在對立面,互相干涉。因此DitV被國外玩家歸類為半合作式角色扮演系統

喔,另外DitV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一場遭遇會使用到30-50顆的骰子,有時候甚至會用到100顆骰子,不過這還好,我覺得沒什麼看頭,讓我來說點其他有趣的。

這次推廣會的故事背景發生在東漢初年的中國,王莽篡位已經是上上一代的事了,全國上下百廢待興,當時東漢的四大勢力:外戚、士大夫、宦官、軍頭正處在一個均衡且互相牽制的狀態,此時民間的維和力量,便是由民兵組織『部曲』來維持,而玩家就是要扮演部曲的一員。注意這個故事將會有非常多狗血(比喻上的,不過也可能會用到實際的狗血)
如果戲說台灣、玫瑰瞳鈴眼、夜市人生是你的最愛,那你說不定很適合部曲這份工作,如果你堅持從來沒看過這種鬼東西,那也可以試試看,說不定會愛上它,當然我是說愛上DitV,沒別的意思。

抱歉這麼多廢話,這是一對貓作為補償。

下面是DitV的資源網,我簡單整理了玩家所需的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