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

2015 8月場遊戲簡介 - シノビガミ -忍神-

一般人所不知的黑暗角落中,
化身為影世界的忍者,
反覆展開非人般地戰鬥──


現代忍術バトルRPG シノビガミ -忍神- 為冒險企劃局所出版的系統,
作者為河嶋陶一朗(代表作有迷宮王國、【Dice Fiction】系列),遊戲運作方式乃基於他所設計的泛用RPG規則【Dice Fiction系統】,是以此系統為基礎的第二部作品。
目前已出版八本規則書+兩本RP集,還有其他相關的劇本集。

【Dice Fiction系統】系列書大多是薄薄文庫本大小,RP故事在前,約有兩百多頁,最後面一點點不到一百頁,才是系統規則書。閱讀RP時,滿滿許多有趣的梗與笑點,直接當小說來看也不遜色,而系統本身相當簡單好上手,一日團、長期團都很好準備。



一般在ACG中,對忍者的印象大多是穿著忍裝束,從事著刺探、刺殺、擷取情報的生活,
而忍神的世界中:以與一般人無異的表面職業、身份,生活在現代社會中,承繼六大流派忍法技藝,各懷忍務使命與心中秘密, 碰撞、交織出彼此的命運。


你可以看到拿著武士刀的女高中生、吃著Pocky棒的警察、抱著布偶的小孩、豢養蝙蝠在自己大衣的翹家少女......這些角色都是現代忍者唷!




忍神系統以簡單、直觀的判定方式,像電影分鏡般,以玩家角度來敘述推劇情,輕鬆共演出精彩的故事為特色。一共出了八本規則書(最新一本為總集篇以外,大多是前面為故事RP,後面收錄部份規則)和兩本RP小說集。

規則書分為第一版,1~4集(採取諧音弐、参、死)與第二版5~6集(怪、龍)
第一版為《現代篇》偏向PVP,由各流派相互刺探、箝制為基調,劇本類型偏向[對立型]、[大亂鬥型](只剩一個勝者)。
第二版則為《退魔篇》,增加了妖魔要素,使得原本偏向PVP的劇情成為PVE,劇本類型增加了[協立型]、[特殊型](混合)。
除了現代版本的忍神系統,還出版了《戰國篇》(忍神亂),故事舞台拉回到戰國時代,百家爭鳴的流派、紛亂多變的忍法、更加殘酷的鬥爭,重現了那絢爛華麗的忍法帖。




忍神的世界中,基本上分為六大流派,彼此之間有相互仇敵,如何在執行忍務中,干擾、阻礙仇敵也是忍神的趣味之一。


斜齒忍軍:
脈承雜賀眾,精通科學、擅長開發忍具的流派。目標是收集全部流派的忍術。視以封印忍法為目的的鞍馬神流為仇敵。

鞍馬神流:
以柳生三嚴為首的忍派,目標是消滅異形、妖異、和忍者世界的黑暗面。因此以狩獵隱忍血統的人為主。

隱忍血統:
土蜘蛛、荒神、歷史中各種異形的末裔。希望能收集神器召喚忍神,好消滅大和政權取回往日榮光,視國家機構比良坂機關為敵。

比良坂機關:
國家的忍者。以守護日本國的利益為首要。無論是犧牲任何人事物都不在乎。旗下設有國家隱密局。對於積極引進外國留學生的私立御齋學園欲除之而後快。

私立御齋學園:
表面看起來像是菁英貴族學校,實際上是菁英忍者培訓機構。在世界上許多大事件的背地裡活躍著。因為計畫常因離群者攪局而生變,所以相當討厭離群者們。

離群者:
是眾多小流派、個體戶的總稱,並非一個完整的大型流派。其中也不乏有名的暗殺集團。因為經常受到收集忍法的斜齒忍軍攻擊,所以有很多人對斜齒忍軍相當痛恨。



這遊戲適合:
(1)追求華麗帥氣戰鬥的玩家——想要試著講出帥氣的話進行戰鬥嗎?潮指數無限爆表嗎?這絕對適合你!!!
「我本來不想用這招啊──」(跨頁)(潑墨)


(2)追求愛恨糾葛、激烈價值觀衝突的玩家——「想愛又不能愛」、「相愛相殺」、「愛恨糾葛」、「赤裸裸地價值觀衝突」,若喜歡這類型的劇情,這絕對適合你!!!

(3)恥力無上限的玩家——「愛就是要勇敢地說出來」、「大絕要喊出來才有效」,若你可以忍住羞恥心、當眾告白,演出力強大的玩家,這絕對適合你!!!


(4)追求想像力豐富且放得開的玩家——「超展開是你的超能力。」、「只要一個Move,你可以Hold住全場。」


這是一款追求自由扮演、高手過招的系統,歡迎玩家們帶著高超的應變力來一起跑團唷~



更為詳盡的規則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