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一月場遊戲簡介 - Abney Park’s Airship Pirates



With a crew of drunken pilots
Were the only airship pirates
Were full of hot air and were starting to rise
Were the terror of the skies, but a danger to ourselves
- Abney Park

這是一款由歌產生的一款角色扮演遊戲。

飛船海盜或稱空賊的世界背景是設定在具有後啟示錄風的未來世界上,再加上維多利亞風格的蒸氣龐克要素所組成的一本有趣的奇科幻冒險設定集。故事始於 Abney Park 這個西雅圖樂團在一架飛機上表演時飛進了一團雷雲並且意外的撞上正在時間旅行的飛船中。樂團的成員及其他倖存者們發現這艘可以做時光旅行後,決定使用這艘飛船修正一些錯誤的歷史事件,想當然爾這樣做的下場便是世界變得亂七八糟,還造就了一個大獨裁者的崛起,世界被整合成一個大帝國。在2150年的未來世界裡,大部份的人們被拘禁在由大帝所統治的新維多利亞城市裡,而另一部分脫離帝國且被追補的人們則居住在北美大陸上的新貝多因部落或浮空城之間。玩家們則是扮演脫離帝國成為一群無拘無束的空賊們,一邊對抗帝國的追補一邊遊走於各城市之間獲取各式各樣的利益。

空賊的系統引擎是修改Victoriana 2nd Edition's Heresy Engine規則而來的,遊戲設計師們將原先有的有魔法相關的奇幻要素的規則拿掉後,留下簡單的擲骰判定,玩家與GM在擲骰時皆有好的骰池與壞的骰池,好的骰池是由角色的能力值加上技能級數組成,而壞的骰池則由GM判斷後提供,,將好壞骰池骰出的成功數相減後即可得到判定結果,但是當壞骰的成功數多於好骰時,自然就會額外造成一些些不好的後果,不過一般來說壞的骰池是限制在3顆以內,因此玩家也不用太擔心GM給的壞骰會過多的情況。這套系統對於初加入角色扮演的玩家而言,相當容易上手,並且它也鼓勵玩家勇於嘗試各種想法,當玩家能提出令GM驚訝的表現時,是能夠得到額外的獎勵骰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