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

2019 09月場遊戲簡介 - 烳魔像:受造者二版(Promethean: the Created 2E)


烳魔像:受造者二版(Promethean: the Created 2E)





黑暗編年史(Chronicles of Darkness)是一個重視敘事、氛圍營造的一個 TRPG 遊戲系統,主要預設的遊戲時空背景是現代的人類社會。黑暗編年史讓人類文明當中許多黑暗的假設成真:如果吸血鬼真的存在,狼人不只是鄉野傳說?如果覺醒之人能夠扭曲現實,死亡之人能夠重獲新生?也許妖精和惡魔真實存在,也許鬼魂和精魂總是在黑暗中窺探。失落帝國的木乃伊可能不只是神話,傳說中的怪物可能是真實的夢魘。黑暗編年史探尋這些超自然的可能性,以探索黑暗世界的凡人為基礎,建構了隱藏在人類背後的超自然種族文化,主題涵蓋人類與超自然種族遭遇所帶來的外在衝突與危機,以及內在的掙扎與糾葛。

在黑暗編年史當中,有許多扮演不同超自然生物、風格迥異的子系統,烳魔像:受造者(Promethean: the Created)便是其中一個主題非常特殊的子系統。在遊戲當中,玩家扮演一種名為烳魔像(Promethean)的超自然生物。

烳魔像是一種透過強烈的執念被刻意或意外創造出的人造生命。他們在獲得生命之前,可能是溫熱的屍體、拼湊的血肉、冰冷的機械,然而在超自然能量爆發、實驗失控或神秘儀式的催化下,創造者的執念使得一股白熾的聖火在空洞的軀體內被點燃,源炎之力讓烳魔像被賦予了生命。

依據被創造的方式不同,烳魔像擁有各式各樣不同的面貌與能力,甚至有很大一部分的烳魔像幾乎無法被分類,就像是一群全部都是特例的族群一般。撇除他們身上那些平時隱藏起來怪異、非人、醜陋的部分不談,雖然看上去像個普通人類一般地活著,烳魔像卻是缺失的個體。他們感受得到自己缺失了什麼,一個很重要但卻不在身上的事物。他們有呼吸和心跳,卻沒有人類的靈魂。

所有的烳魔像自從被創造以來,就不斷地承受著痛苦和折磨,身上流著的煉金體液無法平衡而不時地造成身體與情緒的不適,如同一顆不定時炸彈一般。不但如此,他們體內燃燒的聖火過於刺目,這股非自然的力量讓動物對烳魔像避之唯恐不及、讓人們不適、對他們產生逐漸加深的憎恨與恐懼,而這種現象被稱為惡躁(Disquiet)。當烳魔像在一個地方停駐得越久,失控的機會就越高,甚至可能在受到刺激下,因為體內源炎的失控、釋放強大能量而引發巨大的災害。也因為如此,大多數的烳魔像最後總會踏上孤單的旅程。

這旅程十分地痛苦而漫長,但並不是毫無目標。許多烳魔像感受得到聖火的指引,曾在夢境、幻象或其他萍水相逢的烳魔像口中得知一個虛無飄渺的希望:新曙(The New Dawn)。那是一個無比美好的願望,一個讓烳魔像獲得真正的生命,成為人類的機會。沒有人知道新曙是否真正存在、烳魔像是否真的有機會成為人類,但他們知道他們必須試著學習去了解人性、扮演人類,他們必須通過無數個代表著朝向成為人類更近的里程碑,度過無數個受到孤獨與痛苦折磨的白晝與黑夜,才能來到那最後一哩,期盼嶄新的黎明到來時,能夠感受到身為人的感覺。



本次故事簡介

《美麗怪異》


十一月的俄亥俄州,刺骨寒風之中飄揚著雪花。樹林裡寂靜無聲,黑夜即將降臨。也許是冥冥之中受到什麼指引,一群背負著相似傷痛的人,在這鄉間偏僻的一座農場相會。


備註:因應系統性質與一日團關係,本次採用半預設角色,不會進行正常創角流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