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2014 11月場遊戲簡介 - 黑暗世界 WoD Vampire:the Requiem

遊戲主持人:某甲

黑暗世界 World of Darkness Vampire:the Requiem


《Vampire:the Requiem》是2004年新版的黑暗世界規則之後的第一部子系統,玩家會在遊戲中扮演接受吮擁後死而復生的吸血鬼,他們擁有強韌的肉體,以人血為食, 能夠發揮出超乎常人的力量,也擁有變化為動物、操控人心、消失不見等各種吸血鬼故事中的能力(那個變成鑽石的姑且不論),而得到這些能力的代價就是他們終 其一生都必須要在人性與獸性當中不斷的掙扎,完全失去了人性之後他們就會成為披著人皮的野獸,遭到其他吸血鬼的討伐。



接著白狼陸陸續續續 出版了各種超自然生物的子規則,像是狼人、法師、竊據靈、烳魔像、鬼魂、木乃伊,這些不同的子系統共用一個核心規則,不同的超自然生物要混在一起分個高下 變得比過去V:tM年代要容易許多,然而吸血鬼因為是第一部子系統,白狼公司本身還在摸索新版的規則該怎麼去調整,結果導致這麼多的超自然生物當中,吸血 鬼可以說是在規則上最沒用最弱小的一個種族。

這一切終於在2013年隨著The God-Machine Chronicle出版之後有所改變,首先是核心規則的更動讓系統本身更加親民,玩家對於角色在遊戲中到底要做些甚麼也更加明確,緊接著出版的Blood and Smoke:The Strix Chronicle也重新調整了吸血鬼的規則與設定,讓這些存活了數百年的老妖怪在睽違多年之後終於得以揚眉吐氣。



Blood and Smoke的故事主軸仍然環繞在吸血鬼的幫派鬥爭跟政治鬥爭上,不過白狼提供了一些新的東西給帶團的ST使用:Strix。

Strix是一種幽影,跟精靈、鬼魂同樣沒有實體,他們會附身在屍體、人類、甚至吸血鬼身上活動,雖然同樣以血液為食,但是他們並不像吸血鬼那樣害怕陽光跟火焰,對於體驗活著這件事 情異常的渴求,並且仇視著吸血鬼,有傳言認為意圖想要毀滅所有吸血鬼的團體VII就是受到他們的操控,如何面對這些Strix帶來的各種問題便是吸血鬼所要面臨的新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