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2014 11月場遊戲簡介 - 雙重十字 Double Cross

《ダブルクロス(Doublecross)》略稱為《DX》,是2001年由ゲームフィールド(Gamefield)社所出版的桌上角色扮演遊戲,在2003年由富士見書房出版第二版─《ダブルクロス The 2nd Edition》。設計者為矢野俊策。

預計在2009年夏由富士見書房發行第三版。

「受到名為レネゲイド的未知病毒影響,成為了超常能力者的少年少女們,為了守護他們平凡的日常,使用非日常的力量來作戰。」

角色們受到病毒的影響獲得了超能力,在天秤的兩端拉扯,一端被稱為「ロイス」,象徵著日常與其他人的羈絆,而另一端是「タイタス」,代表力量的根源,卻也像征著日常的遠去;為了守護日常的過去與人生,不得不使用非日常的力量來捍衛自己,但越使用這樣的力量,就表示與他人羈絆的切離越明顯,而難以回歸到一般生活中。


向著日常的內側

與昨天相同的今天
與今天相同的明天
世界就像是這樣,不斷重複的時間,沒有任何變化一般的。
但是,在人們所不知道的地方

世界的面貌有了重大的改變。



「Renegade」,違背了自然之理的東西。
依此為名的某種未知病毒,將人類從「內側」開始作了全盤的改變。
被此病毒所感染的人類,將獲得遠遠超越人類的異能力。
但是,這也是會侵蝕人類理性的,恐怖力量。
獲得超常力量的人們,有些失控,有些受虐,有些.開始加害他人。
但是在人與超人的夾縫中,有著為了守護這個世界而存在的人。
他們被人類以及超人這樣稱呼。

背叛者,「Double Cross」

歡迎來到「Double Cross」的世界。
這是和你所居住的日常相鄰的世界。
這個世界乍看之下和我們所所居住的現代世界相同。
人們忙於學業或者工作而努力著,與朋友或者戀人共同度過和平的時間,世界的情勢什麼的和我們關係感覺起來相當的遙遠,像這樣迎接每一天的結束的感覺。

但是,有隱藏在這樣日常之中的內側。
那就是把人類變成超人,也就是「超越者」的病毒「Renegade」也叫做「變節者」病毒。



變成了「超越者」的人,會獲得超能力
空手粉碎鋼鐵,憑空生出火焰,操作光線,讓人見到幻覺。
但是成為超人的代價就是付出自己的理性。
過度使用力量的超越者會失控,並終將不再是人類。
這樣子的超越者存在於全世界,但人們尚未得知。
自身和平且習慣的日常,就將變成如履薄冰般的事實,人們尚未得知。

你就是在這樣的世界當中得知變節者病毒真相的其中一個人,行在日常內側的其中一人。
為了保護這樣的日常,而使用超常能力作戰的其中一人。

削減名為「人」的理性,為著即使這樣也要守護的東西。




平淡而幸福的日常
動盪而險惡的裡側
只需要一個契機,有如糖玻璃般脆弱的表裡之壁就會徹底摧毀。

只要這樣「砰」的一聲。

歡迎來到世界的「這一側。」 Double Cross, 這是個意味著「背叛」的單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