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2014 11月場遊戲簡介 - 最終幻想 D6 Final Fantasy D6

遊戲主持者:夏克蘭(夏餅)

Final Fantasy D6






"Another dream is waiting to begin."

系統簡介
Final Fantasy D6 (以下簡稱FFD6),顧名思義,就是一款以電玩遊戲"最終幻想系列"世界概觀為背景、結合簡易的D6擲骰的角色扮演系統。
以整個最終幻想系列共有的特色為概念,讓玩家可以從中編撰出屬於自己的全新冒險。

系統判定方式相當簡易且具活性。編寫完基本的人物數據後,以2D6加上角色能力給予的調整來判定結果。
FFD6的戰鬥的方式可以配合各種平台做調整,基本上以戰棋為主,也可以配合文字論壇的需求轉換成以遠中近距離描述的方式進行。
基本上,本系統鼓勵玩家扮演,在命中等判定過程中給予描述或扮演得當的玩家額外的加值。

遊戲一開始,玩家必須對角色的扮演做出設定,比如"名言"-一段對角色來說具代表性的話語-或是人生目標,這些都可以讓角色獲得命運點數。
命運點數攸關職業轉換、召喚獸、奧義與技能的使用,或是避免死亡,甚至是創造傳說。

在遊戲中,除了職業以外,種族不會對角色產生其他數據影響只要能夠配合背景需求,玩家便可以扮演任何符合世界觀的種族
但是別忘了,角色必須達成設定的人生目標來獲得命運點,種族背景對一個角色的目標來說會有深遠的影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