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2014 11月場遊戲簡介 - 劍世界 2.0 Sworld World 2.0

遊戲主持人:式夜


劍世界RPG ソード・ワールドRPG

劍世界RPG是古典的日系奇幻背景遊戲,也日本著名TRPG團體グループSNE的代表作,原始背景是日本奇幻動畫名作─羅德斯島戰記,堪稱是日系奇幻的始祖,對於之後勇者鬥惡龍(DQ)、最終幻想(FF)等各個遊戲大作的影響,不可謂不大。

系統核心使用2d6來判定,角色則是採職業制與點購制混合的職能系統,也就是依照職業不同獲得不同技能的職業技能制,透過職業的組合來決定角色所有的技能組,就角色來說偏向技能導向。


1986年由富士見書房出版文庫版,1996年收集資料與回饋意見後,出版完全版。在2008年四月,推翻了 舊有的世界觀,出版了修正規則與全新世界觀的ソード・ワールド 2.0。

ソード・ワールド 2.0雖然承繼Sworld World的名號,但不僅玩家活躍的舞台搬到了截然不同的「拉克西亞大陸」,系統更是大幅變更。

世界觀

在這個劍之世界中,傳說世界源自三把「始源之劍」。它們為了尋找能夠擁有自己的人,而將生命散佈在荒蕪大地上。

第一把被發現的劍「魯米耶魯」將力量給予最初的持有者――「始祖神」萊佛斯。萊佛斯將力量借予眾多的夥伴,與他們分享力量,同心協力整頓世界,走向他所期望的調和。

第 二把被發現的劍「伊格尼斯」也將力量給予最初的持有者――「戰神」達魯克雷姆。和萊佛斯相反,達魯克雷姆是個好戰之徒,並且擁有征服世界的野心。為了創造 能與萊佛斯陣營匹敵的戰力,達魯克雷姆藉由玷污靈魂來改變生物的外貌,以便完全解放生物的潛力,創造出兇惡且強大的軍隊。

歷史

拉克西亞大陸上曾出現過三個文明。

最初是「神紀文明」修涅魯亞。這是在超過萬年前由「始祖神」萊佛斯及其所引導的眾神所創造的文明,據說是個毫無紛爭,和平而豐饒的時代。此時代所製造的魔法道具蘊含非常強大的力量,在現代被稱為「神器」。神紀文明因達魯克雷姆引發的戰亂而毀滅。

其次是「魔法文明」多蘭緹爾,是眾神戰爭後所誕生的文明。正如其名,這個時期進行了各式各樣的研究,建立了持續至今的魔術體系。另外,雖然略遜於神紀文明,但此時代製造的魔法物品威力也十分強大並解為數可觀。儘管興盛一時,但這個文明仍在三千年前滅亡,原因至今不明。

最 後是「魔動機文明」亞爾.梅納絲,此文明始自距今兩千至一千七百年前,是個活用各式各樣魔法道具的時代,據說在全盛時期曾讓蠻族――即達爾克雷姆所創造的 第二之劍眷屬――自地表上消失。此時期大量生產魔法道具廣及大眾,任誰都能簡單地使用魔法。此文明因三百年前的〈大破局〉而毀滅。

〈大破局〉是三百年前一場世界性的蠻族大侵略。據說蠻族之王得到第三把始源之劍――解放之劍《伊格尼斯》,並使用劍的力量引發幾乎改變大陸地貌的大災難。而後蠻族強大且數量眾多的軍隊發動攻擊,消滅眾多的人族國家,一口氣擴大支配區域。

然而某一天,領導〈大破局〉的蠻族之王被打倒,戰爭以此為契機劃下終點。然而究竟是誰所為,又是如何辦到的,沒有人知道。

時間流轉,〈大破局〉後三百年的現在,自當年的混亂中倖存下來的人們,其中有人正為了復興過往的文明而努力。

而你們正是其中的一份子,為了重現往日文明的輝煌、為了使自己變得強大、為了獲取名聲及財富……為了各式各樣的理由,你們進入了據說是古代遺跡的廢墟,冒險就此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