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9日

2017 04月場遊戲簡介 - No Country For Old Kobold




No Country For Old Kobolds 是一個從Dungeon World與World of Dungeons延伸出來的敘事型TRPG系統,玩家扮演的是菁英中的菁英、全村莊中最強大的kobold家族.....是的,"一個kobold家族",而不再是一名萬能的英雄。

如果說英雄的日常就是斬妖除魔,那麼身為一隻kobold的任務就是:為了村莊的繁榮。

Kobold們從來就不能理解為什麼這個世界這們恨他們,他們只知道事情就是如此。短短幾年的生命讓他們沒有時間、也沒有必要思考這些問題。
想像一下,光是蒐集資源、養活一口氣就生下十幾個後代的壓力就已經讓你喘不過氣了,結果在你剛踏出村莊的時候,初心冒險者這不是正看著你,彷彿看到肥美的經驗值?在你好不容易逃脫生天,卻沒有時間為逝去的夥伴哀悼,因為掠食者正循著你們留下的氣味,準備飽餐一頓;當你們經歷的千辛萬苦來到往常採集資源的地方,卻發現人類已經將這裡開發成農田,正拿著農具準備跟你們決一死戰....

上天為什麼對你們這麼不公平呢?原因很簡單,因為你們是kobold...





No Country For Old Kobolds為適合2~5名玩家(或者,如果你有辦法,邀請到苦主的Kobold本"蜥")的PbtA系統。除了扮演對象的改變,與多數TRPG不同的是,這裡的世界結構是由GM與玩家共同創造-當然,是以Kobold們的理解程度下去寫的;同時,由於玩家扮演的是"家族",所以時常會面臨角色死亡而後帶上來替補的狀況。不過最重要的是,你要如何讓自己當下扮演的kobold死得有價值,死的精彩,或者...單純死得夠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